交银施罗德资管扶贫帮困项目

项目1:“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促进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四个方面着手,通过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帮扶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在交通银行总行带领下,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了“以购代捐,以买代帮”主题消费扶贫活动。

 

我司通过引入社会资金,帮助天祝县拓宽其农产品的流通和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价低卖难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帮扶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天祝县是甘肃省唯一的少数民族地区和改革开放试验区,也是国家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天祝县境内地貌复杂多样,山大沟深,土壤肥沃,无工业“三废”污染源。冷凉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为高原绿色有机蔬菜、设施果蔬菌、中药材、藜麦、马铃薯和天祝白牦牛、高山细毛羊等八大产业生产优质产品提供了繁衍宝地,同时也造就了松菇、鹿蕨菜等野生奇珍。虽然自然资源丰厚,但由于地理位置较偏远,消费者对其产品了解程度较低,产品销售渠道问题一直难以攻克。

 

我司积极对接天祝藏族自治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多次联系并深入了解其各类农产品特点,共同探讨研究消费扶贫具体实施方案,通过结合公司自身优势,调动有农产品需求的客户资源,最终促成社会企业与天祝县的供销合作,依靠社会力量,通过消费拉动贫困地区产品销售。

 

项目2:加入上海市“双一百”行动,村企结对精准扶贫

2018年起,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促进沪滇沪遵产业扶贫协作,动员组织100家国企、100家民企分别结对100个左右贫困村。

 

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上海市“双一百”行动,2019年6月,签署结对支援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夹寒箐镇水碓房村委会、夹寒箐村委会、通寺村委会意向书。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东南部,东与广西百色市接壤,南与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接界,西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北与曲靖市相连,居住着汉、壮、苗、彝、瑶、回、傣、布依、蒙古、白、仡佬11种民族。马关县为文山州下辖县,与越南的老街、河江两省的箐门、新马街、黄树皮、猛康四县接壤,区域特点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

 

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着手“转村貌”落脚点,结合贫困村实际需求,依山傍势,结合文化承载,给予物资支持,帮助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