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社会责任实践项目汇总

 

项目名称一:中信保诚基金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书籍评选

 

项目介绍

 

“年度金融书籍评选”本着专业和严谨的方针,经历专家推荐和评委会评选等环节,于每年底推出最被推崇的、具有相当专业水准和独特视角的国际和国内金融财经类书籍,并举办书籍论坛和读书品鉴会,旨在和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精神财富,倡导科学理财观念。

 

项目阐述

 

“阅读金融,启迪生活。”自2010年开始,中信保诚基金携手上海知名财经媒体第一财经举办年度金融书籍评选活动暨年度金融论坛。“年度金融书籍评选”活动,通过资深媒体从业人员联合推荐、专家最后评定方式进行,中间加入网友和读者互动推荐,旨在评出有独立价值观点、鲜明时代特征、深远影响层面的金融书籍。活动邀请知名财经人士每周推荐金融书籍并撰写书评,年底由专家顾问委员会评选十本年度金融书籍和一本年度评委会推荐书籍,并在年底举行年度金融书籍论坛,邀请获奖作者及知名财经人士等共聚一堂,对当下热门的金融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中信保诚基金携手第一财经举办的年度金融书籍评选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从每年受邀客户的反馈来看,金融书籍已成为中信保诚基金的代名词之一,“年度金融书籍评选“已经成为中国最被专业人士认可的财经书籍榜单之一,该活动也成为金融行业最具创新力的品牌营销案例之一。

 

中信保诚基金希望把最优秀的财经金融作品信息,在最短时间内传达给我们的投资者;希望通过从众多的财经金融书籍中,挑选出那些具有前瞻性、学术性强的金融书籍,以“厚德载富”为理念基础,引发大家对金融危机、对经济生活的深入探讨,让投资者拥有理性的财富观,善于以史为鉴,及时防范身边的危机。

 

项目名称二:信诚号动车组全力以“富”神州行——中信保诚基金全国投资者服务巡讲

 

项目介绍

 

“信诚号动车组“是中信保诚基金2013年推出的大型投资者服务活动,通过系列客户联谊、基金经理路演、新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及时、面对面的为投资者提供新鲜市场投资资讯、投资策略、投资组合构建等专业的理财规划和建议。

 

项目阐述

 

中信保诚基金2013年上半年启动神州行活动,以系列巡讲为主并辅以客户联谊、基金经理在线路演、新媒体互动等多种形式。整个活动辐射东中西部,共跨越12个省及直辖市、覆盖全国10多个重点城市,举办近50多场各种形式的投资者服务巡讲。活动通过平面媒体、网络以及新媒体传播持续扩大影响,见报文章80余篇,网络曝光超过7000万次,累计辐射投资者数百万人。活动紧密围绕资本市场的核心议题和投资者广泛关注的投资契机,真正从投资者的诉求出发,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实用的理财知识,力求在为投资者服务的领域深度耕耘,得到投资者的意志认可和好评。

 

项目名称:出版书籍《简单易懂de基金理财书》

 

项目介绍:

 

《简单易懂de基金理财书》是一本由中信保诚基金编著,介绍基金理财的通俗短文集,于2014年1月由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首次出版。书中集萃了中信保诚基金在各大期刊报纸金融专栏里的理财文章,内容涉及投资哲学、理财技巧、基金定投等方面。

 

项目阐述:

 

“投资的学问来源于平凡生活,它隐含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每个人的小生活中,其实都能找到理财的大思想。“《简单易懂de基金理财书》秉承这一理念,用这些平实中蕴育着哲理的小故事或者生活中的小事,延伸出一些理财的碎片知识汇集成册,向投资者传播一种简单易懂的基金理财观。《简单易懂de基金理财书》是一本让投资者树立正确态度的实战理财书,也是一本培养正确理财方式的理财教科书。中信保诚基金希望这本书可以成为投资者进行基金理财的一个助手,不被各种外界的杂音所干扰,始终走向正确的投资方向。

 

本书内容曾被多家知名报纸以专栏形式连载,包括《新京报》、《I时代报》、《南风窗》、《东南快报》、《郑州晚报》、《华夏时报》、《南都周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