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耀·未来”慈善专项基金

 

【主题】

 

爱心飞扬 梦想启航——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

 

【项目基本情况】

 

一直以来秉承“用心回报社会”的光大保德信基金,2011年牵手NGO组织,开启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这也成为基金业内首家与NGO合作进行慈善活动的基金公司。

 

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重点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成长情况,并作为该基金的一个长期慈善项目进行运作。活动将结合各种主题活动,与慈善NGO协作,以支教、捐款、推广等方式,并肩点亮一处处“梦想中心”。光大保德信认为,通往未来的路上,应该充满温暖与阳光,针对一些贫苦地区的孩子,光大保德信希望“耀?未来”慈善基金能给其带来些许温暖、些许欢乐。

 

【活动开展过程简介】

 

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乡村助学计划分为点亮教室、梦想教室、爱心支教三个子计划,旨在改善教室照明设施、增设多媒体教学设备、带领耀未来志愿者爱心支教。

 

2016年12月2日,由光大保德信捐建的全国第一间“6.0版本新一代梦想中心落成典礼”在上海崇明前哨学校举行,这已经是光大保德信基金从2010年开始,继云南、青海、甘肃、四川、广西等14个省之后捐建的第18间梦想中心教室。

 

在梦想中心,光大保德信旨在为孩子们打造一间学会“做梦”、敢于“造梦”、勇于“追梦”的地方,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在这里,墙壁是彩色的,可以任由同学们根据天马行空的想象去描绘;课桌是随意摆放的,可以根据课程设置的不同随时变换;演讲台是鲜艳但低矮的,同学们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软件方面,梦想中心的梦想课程包括理财创业、情绪管理、绘本表演等多项创新内容,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自主学习能力。项目还同时支持老师参与各级培训、组织地区参课等工作;互联网交流平台的建立则加强了老师与基金会和社会的连接,更好地为老师们提供素质教育资源,真正做到了教育投入的可持续发展。

 

【取得成果】

 

梦想中心捐赠分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梦想中心捐赠列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捐建梦想教数量


图片5.png


获得荣誉

 

在理财周报评选的2010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荣誉全榜上,光大保德信获得“2010年最佳社会责任基金公司”称号,此外,同时获得了搜狐网“最有影响力基金公益活动奖”。

 

2014年荣获东方财富风云榜评选的“最具社会责任基金公司”称号。

 

2015年荣获东方财富风云榜评选的“2015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基金公司” 称号及第五届中国公益节评选的“2015年度公益践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