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之光,助人前行,静我心灵——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红蜡烛公益扶贫计划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今天的付出,不是为了单纯的感动,而是为了下一个美好的未来。—— 红蜡烛公益扶贫计划,是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结合现阶段国家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和教育需求,秉承教育扶贫理念发起的公益项目。国泰基金红蜡烛以支学助教的形式为偏远地区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以改善教学环境为首要目标,尽其所能地参与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红蜡烛公益扶贫计划是一个长期进行的常态化项目,每年都会举行各类活动,着力于提升贫困学校的硬件水平、乡村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的综合素养。自2007年起,国泰基金通过企业内部和外部合作伙伴等多个渠道筹集捐款、教学物资、书籍,并在山东、甘肃、河北、云南等地的多个学校选址援建红蜡烛图书馆,确保山区的孩子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同时,发动全体员工开展实地助教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前往多个地区,对帮扶的学校进行支教和回访,用实际行动传递公益实践的责任心,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为了更好地发扬公益精神,确保红蜡烛公益扶贫计划的可持续发展,公司设立红蜡烛专项资金,并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公益活动的规范开展。此外,结合公司企业文化活动,以红蜡烛家庭日、红蜡烛拍卖日等形式面向员工和合作伙伴筹集捐款,将其纳入红蜡烛专项资金,支持即将开展的公益活动。2010年起,国泰基金与外部公益机构建立合作,以专业的方式和资源更好地关爱贫困地区孩子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红蜡烛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着重培养贫困学生的素养教育,为多个学校捐赠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梦想中心是一个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的学习空间,通过科技之力和新颖的梦想课程提高学生的能力,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开拓思维、激发潜能。红蜡烛梦想中心的建立不仅打破了孩子们学习空间上的限制,引入了特色的教学课程,也实现了贫困地区教育模式的革新,从多方面改善了学校的教育水平和学生的发展。2016年,国泰基金与上海多阅文化发展中心合作,开启红蜡烛阅读点亮童年计划,通过专业的阅读培训改善弱势群体学生的阅读状况。红蜡烛在上海华虹农民工子弟学校和云南大理康廊完小设立了长期的阅读能力培养计划。经过多年的运维,已为学校打造了良好的阅读环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阅读活动,优化了学生的阅读体验,提升了阅读兴趣,获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国泰基金积极响应扶贫攻坚的号召,自2017年起,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和中国银行的牵头和统筹下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山西汾西县与陕西北四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不少优秀学生因为家境原因不得不放弃学业。通过与当地的教育局合作,国泰基金以捐赠帮扶的形式开始了长期的红蜡烛助学金计划,旨在帮助当地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免除经济上的后顾之忧。近年来,国泰基金已持续为近300名建档立卡的贫困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图片15.png

 

过去12年,国泰基金红蜡烛的足迹已遍布全国8个省份和地区,先后有700多人次的红蜡烛志愿者参加了超过32次的助教活动,为一万多名受助学生和老师带去希望和温暖。红蜡烛公益扶贫的精神和传统已深深融入了国泰基金的企业文化,成为了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