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证券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作为一家国资背景的券商,中银国际证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将扶贫工作视为公司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自2016年以来,公司先后与黑龙江省延寿县、贵州省水城县、四川省喜德县和广西自治区龙胜县4个国家级贫困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通过产业扶贫、公益扶贫和消费扶贫,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其中,消费扶贫亮点颇多。


一是通过联系撮合经销商、数字化改进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等,提高结对帮扶县供应商的运营效率,缩短物流配送时间,极大改善了客户体验,进而提高其销量。


二是公司通过集中采购的方式,购买了结对帮扶县的农副产品共83.16万元。


三是推荐黑龙江省延寿县信合有机稻米合作社生产的“覆膜田”有机大米入驻“公益中行”平台销售,有效的扩大其销路,促进其有机稻米产业的发展。


四是在做好“一司一县”结对帮扶的基础上,公司还发动员工在 “公益中国”精准扶贫互联网平台进行公益消费,合计133.02万元。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外销物流渠道不畅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也是农民增加收入的限制瓶颈。公司利用资源优势,多方借力帮助结对帮扶贫困县打破物流瓶颈,同时积极购买当地农副产品,为贫困地区农民自力更生摆脱贫困的帽子起到了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