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正行公益项目介绍以及2020年公益成果介绍

诺亚正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自成立日期,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的公益慈善项目主要集中在心灵公益生态环保和弱势帮扶三个主要领域。


1.jpg


我们公益基金会简介,以及主要公益方向类别:

诺亚财富于2014年成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主要宗旨是:怀感恩之心;行善念之举;引富而有爱的人生;立企业社会责任


诺亚公益基金会主要关注领域:心灵成长和弱势帮扶,期望引航心灵公益,助力幸福中国建设,影响有影响力的人支持、参与公益,为中国公益慈善界开发培养志愿者与捐赠人。


2014年诺亚公益基金会成立,诺亚Care心灵公益项目成立到2019年累计全国50多个城市,累积举办200多场心灵赋能公益课程,累计 23,000余名学员参与,4,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4万多人次参与公益捐赠,累计募捐1,600余万元。


此外,在社会公益环保领域2014年起,诺亚先后带领近数百位客户和孩子前往腾格里沙漠参与种植超22万棵梭梭树;自2017年开始,诺亚与客户一同参与阿拉善西南“诺亚方舟”项目,为中国珍稀物种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定向捐赠,支持其项目发展,以践行文明的环境责任。


2020年疫情期间捐赠和志愿服务信息


一、    疫情期间抗疫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作为全国疫情防控战的重中之重的决胜之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诺亚正行及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在集团支持下,在疫情爆发之初,立即响应抗疫需求,全力投入抗疫战中!

 

?  125日,在疫情爆发之初,诺亚第一时间参与支持抗疫,经由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善款,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  125日,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发起抗疫定向募捐,善款定向用于支持湖北抗疫一线急需防疫物资采购。截止218日,共708人次捐赠,总计金额 273,427.09元。


?  25在诺亚各方资源和人力的协同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用15万元, 定向采购一线抗疫急需的5,000N95口罩,并立即送达随州市中心医院、安陆市第二人民医院、宜昌市夷陵医院。


?  210日,在诺亚资源协调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捐赠225,000.00元,从美国采购15,000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步确认定向捐赠给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


?  211日,鉴于全国疫情发展情况严重,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抗击疫情 守护家园公益项目,向社会发起公开募捐,善款定向支持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


?  214日,在诺亚正行武汉同事的协助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采购990公斤84消毒水,费用共计15,840.00元。并几经周折终于安排运输发往武汉市阳区应急管理局。


?  217日,在诺亚资源协调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成功采购到一批美国防护服资源,并确认捐赠支持武汉市亚洲心脏病医院。共计5,750件,费用共计1,689,350.00元。得知此批防护服等级及费用时,红杉资本及诺亚决定联合捐赠这笔善款。


?  219日,在诺亚财富中区同事的协助下,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成功从保加利亚采购到一批20,000只法国生产的FFP2型号口罩(欧标),费用共计247,600.00元。并紧急安排物流及海关事宜,尽全力争取第一时间可以送达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  227日,当得知上海市民政局发起了养老服务领域抗疫支持项目,支持2月份疫情期间上海市坚持运行的 489 家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上海诺亚公益基金会当即决定捐赠5万元善款支持该项目,为这些养老机构提供多一份的支持。

 

二、    其他公益项目捐助情况(诺亚Empower公益赋能项目)

在诺亚公益赋能系列,文明一直在关注自闭症群体并成立“星星港湾自闭症关爱”项目;同时诺亚公益基金会也一直关注中国教育公平、可持续发展、扶贫攻坚等领域。自成立到2019年,累计支持近40个公益项目,共捐赠善款1720.63万元:


?  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携手U来公益在青海、新疆、贵州、甘肃、云南、四川等20多个偏远贫困地区,针对7000余名困境儿童开展互联网教育、艺术教育、阅读教育、心灵陪伴、生活补助等,以及教师培训、支教支持等公益服务活动。并连续多年支持捐助美丽中国公益组织,支持乡村支教事业,并邀请客户参与其中,帮助客户实现富而有爱的人生。


?  关爱自闭症儿童——20154月, 诺亚公益设立“星星港湾-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通过支持自闭症康复教师和自闭症儿童家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有效的康复训练和社区融入指导,提升自闭症儿童个体的心智健康成长。至今,累计为900多人次的康复教师和自闭症孩子家长提供专业的康复知识培训,累计帮助4,200余人次自闭症关联群体。


?  助力生态可持续发展——自2010年开始,诺亚财富持续支持阿拉善SEE公益基金会,助力可持续发展。2014年起,诺亚财富参与支持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树”,现已完成种植超过22万棵梭梭树,改善了当地牧民的生活环境和经济收入。自2014年起,诺亚每年中秋采购的客户礼品,均来自于阿拉善SEE公益基金会帮扶贫困地区的牧民、农民产出的小米、蜂蜜等农副产品,助力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累计金额200余万元。2015年诺亚跟随阿拉善SEE投入到更具有代表意义的三江源生态保护项目中,资助出版《三江源自然观察手册》,并举办三江源公益图片展。2017年起,与阿拉善SEE联手启动绿孔雀保护基金,持续助力建设“活体诺亚方舟”绿孔雀保护共管小区。


?  赋能社区建设和支持扶贫攻坚——支持“三州三区”国家扶贫项目,在国家贫困县开展经济扶贫等工作,包括青海果洛达日县“情系夕阳美,和健芝英梦”关爱牧区儿童未来项目、南疆于田县社区路灯建设,提供农作物扶贫车辆等精准扶贫项目。同时,支持社区建设,为杨浦区社区居民,尤其是流动儿童、独居孤寡老人,提供长期持续的关怀服务,提升社区居民身心健康。